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20幅西藏青少年画作随嫦娥五号登上月球

发布时间:2020-11-25 10:2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24日凌晨,“长征五号”搭载“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海南文昌发射升空,20幅代表西藏青少年梦想的太空主题画作电子版也搭载其中,共同开启登月之旅。

据了解,这20幅画作是由西藏航空联合西藏教育厅征集并选拔而出,这些画作有的画着火箭、卫星、宇航员、外星人等,与西藏风景名胜古迹相映成趣;有的画着飞翔的藏族孩子,在太空中献出洁白的哈达;有的画着藏族孩子们在广袤的草原上并肩仰望星空……一幅幅画作展现了西藏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以及对浩瀚太空的无限向往。

与此同时,1122日,22名西藏青少年代表搭乘着西藏航空精心准备的“圆梦航班”,来到了海南文昌发射基地,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9岁。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西藏青少年代表团参观了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和文昌发射基地,发射中心专家为他们讲解了关于“长征五号”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的相关知识。

24日凌晨,伴随着轰鸣、火光和烟雾,孩子们亲眼目睹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送上月球的全过程,这也标志着西藏航空联合国家航天局、中国探月中心主办的“筑梦西藏·圆梦太空·爱我中华”大型公益科普活动正式收官。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西藏青少年近距离触及了心中的航天梦,更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崇尚科学、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心灵深处,不断增强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