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本周西藏有雨雪天气 雪后降温明显

发布时间:2020-11-23 11:0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气象局11月22日发布消息,本周(11月23日至11月29日)我区有雨雪天气过程,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过往车辆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那曲、阿里和日喀则南部多大风天气,需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加强草原、森林防火工作,雪后降温天气明显,牧区请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措施。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二,阿里、日喀则西南部、林芝和昌都北部多云有小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三至周四,阿里阴天有小雪,其中札达和普兰的部分乡镇有中雪,日喀则南部、林芝和山南南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雨),其他地区多云;周五至周六,林芝、山南南部和昌都有小到中雪(雨),那曲中东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雪,拉萨和山南的河谷地带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雪后有4至8℃降温;周内,阿里、那曲和日喀则南部有7至8级大风,日喀则、拉萨和山南的河谷地带有5级左右阵风。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拉萨、日喀则和那曲西部正常,其他地区略多;周平均气温:阿里、日喀则西南部和林芝偏低,其他地区正常。

气象专家提醒,周内我区有雨雪天气过程,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过往车辆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那曲、阿里和日喀则南部多大风天气,需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加强草原、森林防火工作,雪后降温天气明显,牧区请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措施。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林芝、那曲中东部、昌都北部和日喀则南部出现了雨雪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阿里大部、那曲西部、日喀则西南部、昌都北部和林芝偏多,其余大部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林芝、日喀则、阿里中部和西南部偏低3至5℃,那曲、昌都北部和阿里东部偏高2至6℃,其余大部正常。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