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建立“好差评”制度 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01-13 16:4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政务服务全流程,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以问题为导向,倒逼我市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据统计:拉萨市政务服务系统自去年5月1日上线以来,共接受群众、企业政务服务评价140720人次,其中:非常满意2326人,占总数的1.6%;满意138311人,占总数的98.1%;基本满意有31人,占总数0.1%;不满意有52人,占总数的0.2%。综合满意率达75.4%。

搭建系统平台,建立评价制度。为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精神和要求,2018年5月,建成了覆盖全市的政务服务系统并试运行,并依托平台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群众和企业在市级政务大厅办理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采用现场(专网的可以通过平板电脑进行点评)、自助服务终端、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大厅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开展“好差评”评价。

建立回访机制、检视问题整改。通过平台对“好差评”数据进行归集分析,建立每日电话回访制度,重点对当日群众、企业不满意评价进行回访,对群众反映的作风效能问题能及时整改的及时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制定措施限时整改,对群众反映办理环节多、所需材料多、来回跑路多、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及个别疑难办件,积极做好向相关部门的反馈与整改工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增进群众满意度。截止2019年10月,共拨打业务回访电话3613件,查找问题65条。

强化监督考核,注重宣传推广。制定年度绩效考评实施方案,将“好差评”评价结果作为窗口部门、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年度评先评优重要参考依据。从今年起已把“好差评”制度建设列入全市目标绩效争先进位考核范围。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介质,有针对性、多渠道开展推广宣传,实现了邀请、引导群众评价到群众主动参与评价的转变。

根据区、市政府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工作方案要求,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好差评”工作制度,通过“好差评”制度既能检验改革成果是否落实,也能发现政务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全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卓增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