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弘扬传统文化 丰富服务内涵

发布时间:2022-08-05 17:1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七夕节是一个以“牛郎织女”民间传说为载体,以祈福、乞巧、爱情为主题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节日。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抓住“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契机,提前安排、精心准备,突出便民服务、温馨服务,在人员力量加强、窗口设置、氛围营造等上下功夫,全力服务保障“七夕”节婚姻登记工作。当日,办理结婚登记23件。

                                                         在中式婚俗馆打卡留念

加强主题建设、弘扬传统文化。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一厅、一廊、两馆”为载体,加强婚姻文化主题的谋划、建设,全力打造婚俗文化长廊和婚姻文化微型陈列馆、藏式及中式婚俗馆,为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打下了良好基础。

紧跟时代潮流,营造节日氛围。积极烘托“七夕”传统节日氛围,通过摆设花门,布放五彩气球、铺设红毯、设置心愿树等,为新人们提供更多情绪价值。新人们兴趣盎然地在婚俗展厅参观拍照打卡,在许愿树上写下愿望,留下温情满满的回忆。

                                                          赠送普法大礼包   

宣传普及法律,守护幸福婚姻。“法”守护幸福婚姻,通过观看婚姻家庭公益宣传片、参观法制宣传墙、赠送普法大礼包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婚姻篇》《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法制意识,进一步提升学法用法水平。

责任编辑:达娃顿珠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