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开阔眼界 增长知识让小小心灵 插上科学的翅膀---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妇女儿童之家组织寒托班小朋友开展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17:4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9日上午,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妇女儿童之家组织大厅寒假托管班31位小朋友前往西藏自治区自然科技博物馆参观。

         

在自然博物馆,大厅的宝宝们在讲解员老师充满童趣解说下,通过参观大量历史文物、自然科学图片资料、动植物标本兴趣盎然地了解了地球生命的起源、进化和发展进程。在科技馆展厅,孩子们还体验了各类科学小装置,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重力、平衡、杠杆、绿色发电等各种物理原理。参观中,讲解员老师始终与孩子们保持互动,一问一答之间,激发了孩子们无限的求知欲和探索欲,也启发他们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

为保障大厅宝宝们能高高兴兴,安安全全回,大厅妇联积极组织,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活动计划和各类应急预案,准备了急救药箱,招募巾帼志愿者,5名小朋友配备一位陪护老师,全程照顾孩子们的一切事宜、活动组还安排了1总指挥员,负责整体组织协调工作,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此次活动得到了三级大厅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 大厅妇联组织将总结此次参观活动的经验,积极探索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实际需求,科学合理设计课程,针对性施教,锻炼和培养孩子各方面的能力,不断提高托管质量,让孩子们领略不同于学校的教育模式,在寒假真正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旦增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