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专报)

发布时间:2022-01-26 17:27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上级观看通知要求,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我局党组书记向巴彩喜同志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冲突,要求我局组织机关各科室、局属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38名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该片共分五集,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共选取16个案例,客观真实地讲述了纪检监察部门近年来查处的多名党员领导干部没有经受住考验,初心蒙尘,信仰积垢,为一己私利而背弃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最终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走向歧途的思想根源,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该片通过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案等典型案例,反映中国共产党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进一步了解到:腐败无大小,反腐败绝不能只打“老虎”,满足于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更要拍“苍蝇”,解决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党要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通过观看专题片,党员干部们深刻体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觉。二是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认真落实“三个规定”的要求,严于用权、严于律己,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把廉洁自律作为终生的必修课,守好廉政关,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是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知敬畏,守戒惧,守底线,做到“两正”:心正,即理想信念要正;路正,即走的道路要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严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旦增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