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专题部署 统筹安排--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组织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12:18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扎实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区、市党委深化意识形态工作有关决策部署,拉萨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组织召开“三级政务服务大厅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英春同志主持,局机关、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和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拉萨市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和全市第四季度防控部署有关文件,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向巴彩喜同志就下步意识形态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定“主心骨”,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牢固“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在大是大非和原则问题面前态度鲜明,在重大考验面前无所畏惧,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和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二要唱响“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组织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持续深化党史教育、民族教育、文明教育,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民族团结好、新生活好的主旋律,奏响政务服务新乐章,为欢度建党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更加和谐氛围。三要聚焦“主战场”,切实加强网络舆情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时代进步带来的意识形态斗争新格局和当前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筑牢网上网下防控意识,针对网上恶意攻击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歪曲党史国史西藏史等言论,要旗帜鲜明地争锋相对,用正面声音占领舆论阵地,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网络格局。四要守好"主阵地",加强政治思想阵地建设。要充分认识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不仅是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标杆”,更是政务服务领域意识形态斗争的“旗舰”,要以示范单位创建为抓手,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深入贯彻“三个离不开”思想,勇做政务服务“排头兵”,用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作为“武器”,抢占思想阵地的制高点,将每个窗口都打造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据地”和“桥头堡”。

李英春同志强调,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解决意识形态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内容,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和管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意识形态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提升自身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研判问题的能力,落实一次性告知等大厅各项制度,做到热情服务、贴心服务,在使用微信、QQ、抖音等网络平台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会议还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等安全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事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局下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旦增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