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坚持办事企业群众视角 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8-02 10:0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的决策部署,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以办事企业群众视角,多措并举提升网上政务服务的可用度、友好度、易用度。

坚持“用户思维”。一是以办事企业群众的身份,在拉萨政务服务网、拉萨政务服务APP全流程体验网上办事,全面自查办事指南、事项申报、咨询投诉等各环节的存在问题,发现了短信提示内容不明确、用户密码找回不方便、部分功能操作不友好等5项问题二是在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主动征求不同年龄办事群众、不同行业类别办事企业的意见建议,收集了自助终端打印设备响应时间较长、网上办事页面操作不友好等6项问题。

坚持结果导向”。针对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研究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负责人、时间表、路线图。目前,系统登录跳回首页、自助终端打印设备相应时间等问题已解决;网页内容优化、系统操作简便、短信提示明确等问题正在与有关单位积极协商推进。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持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力争企业群众网上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责任编辑:梁英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