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赴拉萨三级政务大厅调研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8 18:11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1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通嘎同志带队的自治区执法检查组一行10余人,赴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就《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调研并听取了工作汇报,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党组书记向巴彩喜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丹增卓美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大厅事项进驻、窗口运行及群众办理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针对群众就业创业、维权、帮扶救助等开设的“双创”、全程帮办、首贷服务、法律援助、妇联、工会等特色专项便民窗口业务开展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时,详细了解了跨市通办工作开展情况;体验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自助办理便捷度;在三级大厅婚姻登记窗口查看了婚俗文化长廊建设情况并前往12345政府服务热线了解了群众诉求的接听和办理。

调研中,向巴彩喜同志从深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群众办事获得感等方面汇报了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贯彻落实《条例》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 “1+5+3+N”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模式(即:1个党组+5个基层党组织+3个群团组织+开展多样创建活动)及各类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向巴彩喜同志汇报指出: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始终秉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抓好业务工作,推动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推进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抓手一以贯之,同时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举办各类主题活动等,不断丰富创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增强民族团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开展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指出拉萨三级大厅要在民族团结工作取得既有成绩的基础上,拓宽和丰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外延和内涵,创新宣传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保障民族团结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达瓦同珠

20210728181129189002.png2021072818112957500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