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三级政务服务大厅首席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16:38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政务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推动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做好高效运转,使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更大更多的便利,2021年7月29日上午,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组织召开了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2021年度第一次首席代表会议。自治区职转办综合组副组长郑丹、拉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其米次仁、城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拉巴元旦及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三级进驻部门77名首席代表参加了会议,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向巴彩喜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职转办综合组副组长郑丹、拉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其米次仁、城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拉巴元旦分别为自治区住建厅、自治区人社厅、拉萨市自然资源局、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农业农村局、城关区卫健委6家部门颁发了首席代表任命书。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英春同志就近期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拉萨市住建局、城关区城管局就事项进驻、综窗运行、人员管理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区、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三级进驻部门的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下,始终将高效运行三级政务服务大厅作为一项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繁的“民心工程”和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示范工程”,探索开启“三级一窗”的全新政务服务模式,建立完善运行规章制度,为广大办事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对拉萨乃至全区发展投资环境、创造新的发展优势、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

会议要求,站在新起点牢固树立依法、公开、便民、高效的服务理念,将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成为全区政务服务平台标杆为目标,全力打造环境最好、服务最优、效率最快的三级”综合服务平台,引领西藏政务风向标。一是要始终坚持为民办事。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加强政务业务协同,探索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流程和方式,认真践行公开服务承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二是要始终坚持高效便民。坚持从群众办事需求和诉求出发,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持续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的流程再造、材料再减、时限再压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群众跑动次数,增强群众和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始终坚持创新服务。依托政务“一窗受理、集成办理”的模式,持续优化升级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加大上下左右系统的对接联通,让“网上办”成为审批工作的常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从好到优”。

会议强调,首席代表作为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与后方进驻单位的桥梁纽带,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攻坚克难、奉献力量,确保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高效运行。一要当好政务服务工作的“排头兵”。充分认识推动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高效运行对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意义,把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成为全区标杆、全国一流的政务服务“高地”。二是要当好政务服务改革中的“工程兵”。积极探索建立政务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理顺后台单位与三级大厅业务运转关系,坚持能放则放、能简则简的原则,优化审批环节,努力提升办事效率。三是要当好大厅与部门间的“通讯兵”。切实履行好首席代表职责,加强交流沟通,强化上下衔接、左右协同,加强各层级之间的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四是要当好全区政务服务的“宣传兵”。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宣传好全区政务服务工作的成效,让企业群众更好了解三级大厅的工作,通过企业群众办事、开展公开监督等,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梁英华

2021073016385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