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拉萨、山南政务服务“跨市通办”正式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2021-07-21 11:1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7月20日上午,拉萨、山南政务服务“跨市通办”启动仪式分别在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和山南政务服务中心同步举行,标志着跨区域服务模式正式开启。此举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品质和优化群众服务功能提供了新的途径,为助推西藏政务服务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自治区职转办代表、区党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郑丹,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副主任才珍,拉萨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国红及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出席。

郑丹同志代表自治区职转办对拉萨、山南政务服务“跨市通办”启动仪式进行了致辞祝贺,并表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拉萨、山南两市政务服务“跨市通办”试点工作安排,在自治区职转办统筹协调下,在自治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积极响应下,在拉萨、山南两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牵头组织和的全力推动下,我区首批“跨市通办”事项顺利实施,为下一步全区全面实施“跨市通办”起到经验总结和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职转办将对老年优待证“跨市通办”等事项办理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助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早日实现“跨市通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和高效的政务服务。

随后,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党组书记向巴彩喜宣布拉萨、山南政务服务“跨市通办”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长李英春主持启动仪式,并对拉萨、山南政务服务“跨市通办”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抓“放管服”改革机遇,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向企业和群众需求导向转变,以拉萨、山南政务服务“跨市通办”试点工作为引领,按照“高频优先、先易后难”工作原则,以老年优待证的通办为起点,协同区职转办、区直各部门和市直各部门推动更多高频事项实现“跨市通办”,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受邀领导和来宾对“跨省、跨市通办”窗口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对窗口事项办理标准化、帮办服务咨询、业务办理流程和事项审查内容等操作规程进行了实际操作。自“跨市通办”试点工作运行以来,共有26名其他地市群众在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了老年优待证,极大方便了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拉萨、山南政务服务“跨市通办”的顺利实施,打破了西藏政务服务地域限制,弥补了高原地广人稀、出行不便的短板,为助推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两地事”和助推全区政务服务再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微信图片_2021072309305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