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结婚登记忙“5·20”表白日88对新人喜领“结婚证”

发布时间:2021-05-21 18:0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不少年轻人选择在这一天来领取结婚证,完成从恋人向家人的转变。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协助民政局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为88对新人发放了结婚证。

    我局多措并举,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做好体温检测,引导新人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最大限度减少接触。二是拓展服务方式。为确保新人们尽快拿到“结婚证”,工作人员提前1小时上班做准备工作,中午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延时办理。同时,为军人、警察和教师设置专窗,快速登记。三是强化服务保障提前对电脑、打印机、取号机等硬件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保障登记系统网络畅通。四是现场协助登记我局监督科、全程帮办、咨询员5名工作人员全程协助,做好取号、发放表格、填表指引、材料初审、张贴照片、拍照等工作,为“准新人”提供热情服务。五是营造喜庆氛围中式和藏式婚姻登记宣誓厅LED屏滚动展示520爱心画面,布置温馨喜庆,为新人们见证并留下美好的记忆。

新人们喜领“结婚证”,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城关区民政窗口负责人对新人祝福寄语:“实实在在地过好日子是非常重要的,5·20是我爱你的意思,不光是对爱人的承诺,更多的是对家庭的承诺,希望领证以后,把每一天都作为5·20,这也是我们对每一对新人的衷心祝愿”。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