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冉仕平赴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5 18:1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实现便民利企,打通“最后一公里”问题,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冉仕平5月22日上午,赴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就政务服务“自助办”运行情况,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进行专题调研。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立足用户体验角度,冉仕平副秘书长选择自助服务可办事项,如不动产信息咨询、老年人优待证等,从资料提交、办事环节、办事流程和办理时限等方面,体验了用户办事的便捷性、可用性,了解办事堵点、难点,并对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西藏电视台、西藏日报以及APP等新媒体等多渠道,加强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自助办”的宣传推广。二是聚焦办事“不见面”、政务“不打烊”,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实现更多高频事项的自助办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三是从自助事项展示着手,认真研究解决层级分频显示问题,持续加大自助服务区建设力度,打造政务服务新形象。

目前,拉萨三级政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置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税控机、社保查询机、征信查询机等十余种设备,业务范围涵盖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老年优待证办理、税票申请、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等33个高频事项。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