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村里的孩子请你们来城里做客—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妇联邀请村里儿童来城里过“六一”

发布时间:2021-05-28 17:4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以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从娃娃抓起的工作思路,多方协调,积极作为,5月26日,邀请了驻村点曲水县达嘎镇双语幼儿园大班38位小朋友来城里做客,和城里的小朋友开展互动交流活动、组织前往西藏自然博物馆及柳梧德吉罗布儿童乐园参观及游玩,让达嘎镇的孩子们度过了充实而难忘的一天。

上午,在欢快的儿歌声中,村里的孩子们与城关区游乐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庆六一手拉手文艺汇演,两地小朋友表演了体现爱国、礼仪、童真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共同演唱了《祖国祖国我爱你》,表现了新时代儿童健康、活泼、自信、向上的良好风貌。活动结束后,拉萨市妇联、城关区游乐园幼儿园给每位村里的小朋友们提供了营养美味的午餐和一份节日大礼包,并祝孩子们节快乐。

下午,村里的孩子在幼儿园老师和驻村工作队员、三级大厅妇联工作人员的陪护下来到了西藏自然博物馆,小朋友们在讲解员老师充满童趣的解说下,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大量自然科学图片和各种动植物标本,了解了地球生命的起源、进化和发展,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求知欲和探索欲,也启发他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在科技馆展厅,孩子们体验了各类科学小装置,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重力、平衡、杠杆、绿色发电等各种物理原理,激发了小朋友们了解科学、学习科学的浓厚兴趣。

    在德吉罗布儿童乐园,孩子们欢呼雀跃,体验了旋转木马、小飞机、淘气包等各类游乐设施,乘坐摩天轮俯瞰了拉萨全景,活动在小朋友的欢歌笑语声中圆满结束。全天的活动使村里的孩子们开拓路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友谊,使他们感受到了生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大家庭中的幸福感。

为保障此次达嘎镇幼儿园小朋友到城里做客活动的顺利开展,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中心党组在人员、资金保障上给予了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协调、亲自部署,大厅妇联积极组织,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活动计划和各类应急预案,准备了急救药箱,每3到4名小朋友配备了一位爱心妈妈,全程照顾孩子们的吃、喝、拉、撒,负责孩子上下车、上下电梯、游乐场玩耍时的安全保障,活动组还安排了6位带队老师,负责整体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此次活动得到了拉萨市妇联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曲水县色达村村委会、拉萨城关区游乐园幼儿园、达嘎镇双语幼儿园、德吉罗布儿童乐园的全力配合,取得了预期的目的。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20210528174546249007.png20210528174543643002.png2021052817454584800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