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加大服务监管力度 拓展诉求处理广度 提升政务服务温度和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5-27 17:1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第一目标,以加强监管促作风转变、汇聚评价促效能提升、回应诉求促整改提高打造廉洁高效、求真务实、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形象。

一、加强监管、改进作风,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转作风、优服务”为抓手,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深化政务服务“庸、懒、散、慢” 问题整治,彰显“勇担当、守纪律、树形象”的窗口风采敢管严管,管出成效。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改作风、塑形象,持续强化约束,严抓制度执行,严格正风肃纪,严格日常考勤、请销假制度,日常巡查力度,每日通报、张贴照片曝光,督促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为民服务,塑造优良的政务服务窗口形象。规范行为,提升服务。深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温度”的“一转变、两提高”活动,规范工作人员服务行为,做到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热情服务、耐心解释、文明用语,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让工作更有效率,服务更有温度,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二、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强化企业群众评判服务

建立完善企业群众线上线下办事评价+综合点评”的“组合拳式”评价方式,倒逼各级政务服务部门不断改进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线上线下好差评”。开展政务服务网上服务“一事一评”和现场服务“一次一评”,构建“好差评”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社会各客观广泛评价政务服务及时改进的良性互动局面,促进政府工作效能有效提升。2021年1月至5月20日,全市汇“好差评”评价数据453149件。企业群众“综合点评”设置意见箱、投诉电话6953000,主动接受和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状况进行“综合点评”每日在政务服务系统中调取办件进行回访,并以月报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和派驻单位进行上报,反映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电话回访457件,发现问题4件。意见簿征集意见44条,其中表扬30条,意见建议9条,批评5条。

三、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倒逼政务服务绩效提升

以群众诉求为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接诉即办”。畅通诉求渠道,对群众通过意见簿、电话投诉、电话回访,线上线下“好差评”评价、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渠道反映的严格按照登记、调查、处理、反馈、回访、问责的流程限时办理。现场协调处理诉求投诉接待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反映,立即现场协商处置,了解事件产生原因,在合法合规的原则下,以办成事、办好事、群众满意为目的,当场解决的协调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按程序调查处理解决,对违规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目前,现场处理诉求8件。网上诉求处理转办每日查看自治区、拉萨市政务服务网平台投诉第一时间将投诉内容派送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联系投诉人员了解诉求整改解决,反馈解决结果,我局审核通过后回复诉求人,并回访群众是否满意已回复诉求43件。

当前,我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和评价考核的科学精准化还需进一步提升。以政府购买服务弥补政务服务力量不足,走审批队伍专业化、服务队伍职业化之路是多地政务服务先进经验,成为优化营商环境新趋势,也是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质效的“他山之石”。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