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拉萨、山南两市政务服务事项“跨市通办”试点协调会在拉萨召

发布时间:2021-04-15 09:47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政务服务事项的跨区域办理,是近期国务院、自治区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是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主要举措,是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的有效抓手。2021年4月9日,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冉仕平同志组织召开协调会议,部署拉萨市、山南市政务服务事项“跨市通办”工作。自治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专班各组主要负责同志,拉萨市、山南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人员积极开拓思路,围绕事项梳理、实现方式、实施路径等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推进“跨市通办”由自治区政府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按照“高频优先、先易后难”原则,在拉萨市、山南市开展自治区“跨市通办”试点工作总体思路。

会上,冉仕平同志指出,拉萨市、山南市“跨市通办”试点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我们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积极克服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加快推进此项工作。强调:一是要根据企业群众的实际需求,按照“先易后难、宜精不宜多”原则,拉萨市牵头明确首批实现“跨市通办”的高频事项。拉萨市、山南市共同梳理有关事项的办事指南,完善事项动态管理工作机制,确保事项名称、办理流程、办理深度、办事时限等要素的规范统一。如事项要素不一致,以最优化为准。二是要按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原则,根据具体事项采取“异地代收”、“异地代办”等不同办理模式。政务服务平台要根据“跨市通办”工作的实际需要,做好与各单位自建系统的深度对接和自身功能优化。三是要加强与内地城市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全国各地的先进经验,为自治区“跨市通办”工作提供有益参考借鉴。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20210415094923448002.png2021041509492371600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