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聚焦“就近办”坚持“三覆盖”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21-04-15 09:42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推动落实政务服务三个“全覆盖”,努力实现更多事项“就近办”。

一、推进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

     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五级覆盖”要求,依托政务服务网,督促指导县区完善“五级覆盖”事项基本要素,持续提升网办深度,推动“五级覆盖”事项网上咨询、办理,打造规范、透明、便捷的上下贯通的网上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各县(区)认领事项7820个,其中:已实现四级深度4783个、占比61%,三级深度2884个、占比37%,二级深度153个、占比2%。

二、推进“好差评”工作全覆盖。

对标对表国务院考核标准,结合实际,建立完善“好差评”工作机制,编制形成《拉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方案》。推动县(区)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五级覆盖”和常态化开展,着力在用好评价结果、发挥“好差评”监督作用、找准政务服务堵点以及提升办事效率上下功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截至目前,县(区)“好差评”数量达到30余万件,其中堆龙德庆区好差评数据达到80308件,位居全市第一。

三、推进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全覆盖。

持续推动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加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积极推广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运行和特色服务试点,4月12日墨竹工卡县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揭牌,达孜区政务服务大厅项目加快建设,推进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实现五级全覆盖。截至目前,我市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覆盖率分别达到100%、96.8%和97.4%。各县(区)参照三级大厅“全程帮办”“自助办”等特色服务,竞相推出差别各异的政务服务,如堆龙德庆区“代跑代办”服务、曲水县“不出村就能办”服务等,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今年以来,县(区)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实体大厅办件量达到87301件,群众咨询事项5065件。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