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召开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2:21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发〔2020〕30号)和自治区强基办《关于做好全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和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确保驻村工作做到轮换有序、对接无缝。4月6日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召开第十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李英春同志主持。

会上,第十批驻村工作队队长米玛次仁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米玛次仁同志表示:驻村工作队是检验驻村工作和行审局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的标准,驻村工作关系到村民的切身利益,驻村工作队将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下一步,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将积极强化学习观念,认真履职尽责,严肃工作纪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推进作风转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

会上,李英春同志代表局党组向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要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扎根基层一线开拓创新、担当作为,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史教育、“三更”教育和“三新”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驻村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做实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民情要摸准,实事要办实,提升群众幸福感。二要确保顺利轮换。坚持“先进后出”原则有序开展轮换工作,扎实做好交接工作,做好各类物资、经费、工作,尤其是各类文档资料的交接,确保驻村工作的延续性。三要保障驻村安全。要把驻村工作队员安全放在首位,普及安全工作知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护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对驻村生活的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四要严守驻村纪律。驻村工作队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驻村干部请销假工作的通知》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驻村纪律的相关要求,服从属地管理,严格履行外出报批报备手续。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2021040912221056500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