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问题导向细调研 主动作为促改革

发布时间:2021-04-09 11:1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结合党史教育和“三更”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拉萨市委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要求,推进国务院、区、市党委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以规范大厅综合窗口运行,加快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为突破口,纵深推动政务服务改革。近期,我局针对大厅“综窗受理”模式运行不畅、利用不高等问题下沉三级大厅,深入窗口、深入群众开展调研。

    李英春局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结合大厅综窗运行实际和综窗模式改革目标,制定了《开展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工作运行情况专题调研方案》。利用两天时间,深入法人综窗、个人综窗前台、中岛和后台等领域,重点开展了从事项进驻、事项办理、业务流程、系统使用、设施设备、窗口设置、人员配备等方面的调研,全面查找推行“一窗受理”的难点、堵点,梳理出4类21项问题,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对事项进驻、窗口优化、系统对接等存在对问题制定具有可操作性对了整改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秉持人民为中心的政务服务理念,常态化对三级大厅及各县(区)政务服务工作中的问题,持续开展调研,理清问题堵点,制定有效措施逐项解决,推动政务服务水平总体提升,解决变企利民“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20210409111536432002.jpg2021040911153681800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