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干部进村入户下访办实事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9 16:34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拉萨市“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总体要求,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月16日,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党组书记向巴彩喜一行代表局党组进驻曲水县达嘎镇色达村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蹲点调研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首先,工作组一行及时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下沉干部和7个村民小组组长,召开了“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动员会,会上,传达学习了《拉萨市“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并介绍了具体内容、主要工作目标及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听取了村两委关于村组疑难问题的情况报告。

  

                                     安排部署工作                                                     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最后,向巴彩喜同志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两委”、驻村工作队及相关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配合做好“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反应好村情民意,积极化解矛盾,共同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不积累、不上交、不激  化。二是要确保活动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走村入户,调研走访等形式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并建立问题台账,确定负责人,进行跟踪督办,采取简单的事情马上办、复杂的事情限期办、疑难的事情合力办等方式,最大限度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三是要营造活动氛围。村组要及时公开工作组进点信息,设立信访联系点,公示信访联系电话,畅通信访渠道,做好群众宣传工作,确保上访群众“人人受到领导接待、件件得到公正处理”。

动员会后,向巴彩喜同志一行参加了村四组举办的春耕春播仪式,了解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维修维护及种子、肥料等储备情况,行审局工作人员及驻村队员在现场开展了政策宣传活动,发放了藏汉双语版《信访工作条例》《拉萨市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宣传手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宣传手册》宣传手册等700余份。下一步,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将稳步推进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的开展,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解心结、释疑惑,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疑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20210319112536487001.jpg20210319111404127001.jpg202103191114484420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