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扩大政务服务“朋友圈”取得跨省通办“新进展”---拉萨市58项政务事项率先开展“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03-25 10:4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 号)的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多地跑、折返跑”的难点、堵点问题,坚持“互信共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原则,突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与昆明、贵阳等兄弟城市,深化政务服务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对接需求,加入联盟。实现政务实现“跨省通办”,需要统筹谋划、协作推进。拉萨市作为“跨省通办”的实施主体之一,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有效对接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于2021年2月,正式加入“九省十七地”云上办政务服务合作联盟,通过联办城市的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共同策划、共同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依托载体,优化模式。紧扣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紧紧依托拉萨三级政务大厅和拉萨市政务服务网,各联盟城市结合各自实际,研究确定了“跨省通办”办理模式,形成了“线下设置窗口、线上开设专区、线上线下融合”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一致意见。

确定事项,统一标准。按照聚焦保障改善民生、聚焦助力惠企利企,推动个人服务事项和企业生产经营高频事项“跨省通办”的要求,坚持“两个优先”(具备办理条件优先、高频事项优先)的原则,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充分衔接和沟通,梳理出全市第一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56项。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推进事项名称、事项编码、事项类型、事项依据的“四级四同”,明确了申报材料、审核程序、办理时限、发证方式、收费标准等重要内容,完善窗口信息等业务信息,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标准化。

下一步,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始终坚持以便民利民为根本宗旨,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为主要目标,立足实际、主动创新,统筹推进“跨省通办”和“区域通办”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