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迎接国务院年度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我市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19 11:02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国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对照考评工作要求,在优化网上办事大厅布局的基础上,推出了16“办好一件事”主题套餐、藏汉双语显示、“全程帮办”、“中介服务”等一系列创新服务内容,促进我市的网上政务服务更加高效、更加便民、更加精准。

     

                                         藏汉双语文字显示                      网厅一件事清单

拉萨市政务服务网开展了多项服务创新:一是提供藏文服务。网厅增加了藏汉双语显示功能,为市民网上办事提供了便利。二是提供集成服务。通过梳理整合跨部门事项的申报材料、办事流程,网厅开设了“我要开旅馆”、“我要开餐馆”等16“办好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三是提供特色服务。根据企业群众网上办事的共性需求,网厅增加了“全程帮办”、“中介超市”、“首贷中心”等功能模块。四是规范网厅布局。市政务服务网整合了部分功能模块,优化了总体页面布局,实现了与自治区政务服务网的统一,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将继续以国务院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测评为契机,对标全国先进城市,持续提升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水平,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