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对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考核指标提升网上办事能力

发布时间:2020-10-30 15:3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召开2020年度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为迎接《2020年度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工作,在我局牵头下,各部门迅速行动,按照“补齐短板”的原则,持续推动我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强化指导,梳理规范平台事项要素。对标《2020年度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5项一级指标、17项二级指标、50项三级国家考评指标的新要求,组织市直各部门有关业务人员分批次进行集中整改,采用“一对一”形式,现场答疑并指导,针对市本级事项细化制定事项审核核对表,从服务指南内容是否通俗易懂、申请材料是否齐全、申请材料中空白表格和样表规范、办理深度和填写到现场办事次数对应等办事指南基本要素。截至目前,组织梳理完成34家单位,核查规范870个市级事项,平均承诺事项压缩至9.83工作日,平均材料数由之前的4.98减少至3.49个。进一步加快推动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进程。

加快系统对接,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完成了与电子证照系统、事项库系统、“好差评”系统、综合窗口系统、统一用户认证、单点登录系统、两级政务服务APP、自治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系统(办件推送)等7大系统对接。实现与市本级市自然资源局政务管理平台、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市智慧房产系统、拉萨食品药品智慧监管平台、拉萨市智慧民政、拉萨掌上社保平台、拉萨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公安刻章业务以及堆龙德庆区政务服务平台9个系统的对接;完成快递查询、燃气缴费、有线电视交费、交通罚款、市财政非税交费等9个便民系统对接。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