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一行调研“三级”服务大厅征兵入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0 16:27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29日上午,自治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西藏军区副司令员昂旺索南同志一行,前往三级服务大厅实地调研征兵工作进驻情况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退役军人事务厅以及拉萨市政府副市长郑卫国同志、我局党政主要领导及拉萨警备区、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领导陪同。      

           

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征兵工作进驻服务大厅就是向社会提供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的“一站式窗口”,通过整合行业资源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为部队输送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适龄青年。一是各级工作人员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业务素质,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征兵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充分发挥窗口示范作用和阵地作用认真总结征兵工作经验做法,解读好各项征兵政策和优抚安置政策,做到适龄青年多招、应招、尽招。要认真开展政策宣传工作三是征兵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到基层群众中去,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社会踊跃参军的良好氛围。

      

西藏征兵工作入驻“三级”大厅工作并于529日正式运行,征兵业务设置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政策咨询和流程解答3个窗口,主要职能为:常态组织国防教育,开展征兵政策法规宣传;协助适龄青年完成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组织体格政治初审初考;接待来访和征兵政策咨询;组织体检、政考、面试、预定新兵等信息公示并受理征兵违规行为举报;受理其他征兵业务相关事项,做好引导对接分流工作。

责任编辑:卓增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