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拉萨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在全国32个重点城市排名提升至26位

发布时间:2020-06-23 16:11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国务院发布《2020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能力评估报告》。我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为73.10,总体评价为“中”(总体指数超过90“非常高”、80-90“高”,65-80“中”),在全国32个重点城市排名提升至第26位(2018年我市排名为第30位)。

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由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5项一级指标构成。在全国32个重点城市的各项一级指标中,我市的在线服务成效度指数(75.4,排名第20位)、服务事项覆盖度(77.51,排名25位)指数相对较好,在线办理成熟度(70.08,排名第29位)、服务方式完备度(71.12,排名第30位)及办事指南准确度(71.82,排名第 31位)指数相对薄弱。

2020年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关键一年。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齐扎拉主席调研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的指示精神,结合《2020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能力评估报告》的有关工作建议,根据自身短板狠抓整改提升,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各项工作,力争今年的全国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测评再前进4名,由全国“第三梯队”晋升至“第二梯队”。


责任编辑:卓增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