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齐扎拉主席一行莅临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15:4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6月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莅临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实地考察大厅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全区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桑珠次仁,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马立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及自治区入驻大厅19个厅局领导一同考察。

  

齐扎拉主席一行考察了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详细询问了大厅运行管理情况和各窗口业务开展情况,与办事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就大厅综窗模式推广、自助服务应用和全程帮办改革等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在调研现场会上,齐扎拉主席听取了自治区、拉萨市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报告,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上来,调整措施简化手续,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要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克服起步低、起点低”实际,在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8050目标解决有与无问题,以及推动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打造全国首家“三级一体”服务大厅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二是大胆创新,勇于突破紧盯“跑一次,一个门,一张网”目标,牢固树立攻坚克难和超越发展思路,结合西藏实际探索创新,全力做好大厅服务规范、数据深度共享、网办水平提升、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等一系列工作,力争2020年国务院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排名再提升4位。三是落实责任,强化担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打通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工作中的堵点问题,理顺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和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行管理机制,做好政务服务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宣传培训、强化督查问责、统筹智慧化平台搭建,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同时,现场会上明确,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主体为拉萨市,经费分担比例为4(自治区:3(拉萨市:3(城关区,基建经费由区、市两级各自承担50%,会议还就“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进程等事宜,进行了明确。

责任编辑:卓增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