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积极助力重点项目-公共资源交易中心4月稳步开展招投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10:4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4月份,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共成交项目36个,成交金额42.24亿元,成交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63.34%。其中建设工程类项目27个,交易额35.0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8.39%;政府采购类项目7个,交易额0.34亿元,同比减少17.07%;土地招拍挂项目2个,交易额6.82亿元。 

去年同期为零从整体交易数据来看,4月整体交易数据向好,尚处于复工复产恢复期,交易项目个数变化不大,交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涨幅主要为建设工程类项目及土地拍卖项目,说明我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启动早启动快

  

  同时,结合近两个月交易数据来看,土地交易项目个数与成交金额都有着较大幅度增长,可以从侧面反映出拉萨市整体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房地产开发业发展较为迅速。

重大项目优先推进成效显著。自开辟交易“绿色通道”优先推进全市重大建设项目以来,我局畅通各方面平台保障服务,实现“全流程”服务模式。目前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在进行的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情况如下:一是拉萨市藏热大桥工程4月13日以23598.34万元,监理640.82万元中标,正式完成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所有招投标工作,进入施工阶段。二是4月3日,拉萨河河势导控工程项目管理总承包(PMC)招投标工作结束,成交金额3.7亿元,4月13日结束公示期。4月24日拉萨河河势控导工程(滨江花园段)项目继续发布项目第一标段和第二标段实施招标公告,同时发布拉萨河河势控导工程(滨江花园段)工程保险的代理机构的招标公告。三是拉萨市融媒体建设项目EPC已发布项目招标公告。               

中心投标保证金老账户销户事宜全面完成。按照2019年自治区审计厅对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审计要求,我中心一直积极与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中国银行西藏分行和市直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清理投标保证金老账户事宜。截止4月26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老账户:1.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保证金专户(建行账号:54001043636053010587)的未退保证金有677000元,非保证金内容发生额793469.49元;2.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招投标保证金专户(中行账号138806643403)的未退保证金有520115元,非保证金内容发生额139873.71元。中心将以上两个老账户剩余投标保证金合计2130458.2元(含利息),全额上缴市国库并完成保证金老账户销户工作。目前,公共资源中心涉及的投标保证金老账户销户工作已全面完成。

5月份到目前为止,我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线下招投标项目4个,其中包括墨竹工卡县“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项目,柳梧新区领悦公馆绿化项目,拉萨市政务共享交换和办公协同平台建设项目总承包项目。电子标4个,涉及拉萨市大昭寺配电系统提升项目,拉萨市八一农场净土花苑合作开发项目施工监理。采购项目5个,借场地项目1个。

责任编辑:卓增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