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坚持需求导向 创新服务方式拉萨市扎实开展梳理“一件事情”清单

发布时间:2020-05-08 10:07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自治区相关要求,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坚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与市场主体联系最紧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领域和问题,充分借鉴内地先进地区的典型经验,结合拉萨市实际情况,对“我要开饭馆、我要开茶馆”等10件事情进行了梳理,并在拉萨市政务服务平台“事情清单”中进行了展示。目前,拉萨市“一件事情”清单两级达到16件。

为扎实开展“一件事情”梳理。以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为切入点,以梳理“一件事情”清单为突破口,通过流程图的整合以及召开会议协同“一件事情”清单专题协调会议等方式,围绕“一件事情”的具体事项办理流程进行了认真梳理。为“一件事情”清单环节“瘦身”。坚持“用户思维”,从企业和群众需求侧考虑,积极与相关部门、具体工作人员深入对接,详细了解“一件事情”的办理环节,对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研究,进一步抓好环节“瘦身”、流程再造,加快建立级统筹、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通的新型政务管理服务体系同时将“我要开茶馆、我要开商店、我要开旅馆、我要开餐馆、我要开单位食堂、我要办准生证、我要办排污许可证、我要办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我要办市政设施建设决定书、我要办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0个“一件事情”清单展示在拉萨市政务服务平台“事情清单”的栏目,让企业、群众办事一目了然,即提升了拉萨市政务服务平台的体验感,又规范了明确政务服务事项的流程环节。

推进一件事情梳理,即可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又能减少企业、群众办事跑动,对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局将以群众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梳理“一件事情”清单,增加“一件事情”清单目录,不断深化内涵、拓展外延,持续放大改革的溢出效应,让更多的群众和企业共享改革成果。

责任编辑:卓增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