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新闻

拉萨市组织召开12345政府热线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0 16:44
来源: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IMG_9311

为有效推进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12345政府服务热线在反映群众诉求、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化政务公开,2019829日,经拉萨市政府批准,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组织召开拉萨市12345政府热线工作推进会议,刘广民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区)委办单位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岳国红同志主持。


会上,拉萨市政府督查室主任科员、原12345政府服务热线负责人李易总结了12345政府服务热线前期工作,市政府副调研员张成英同志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书面传达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更新12345政府服务热线政务信息知识库的通知》。

各县(区)委办单位针对工单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副市长刘广民就推进12345热线工作,规范工单办理,提升办理时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12345政府服务热线是汇聚社情民意、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自觉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二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12345政府服务热线是政府联系企业群众的连心桥,要真诚付出,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将心比心,做联系服务企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三是闻风而动,接诉即办。要努力提升政府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接线人员和各单位承办人员的学习、培训、考核,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做到“有批必办、有办必果、有果必报”,努力提升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四是强化考评,完善机制。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要与市政府督查室建立联合督办机制,加大专项督查、实地督查、回访核查力度。要定期通报各单位的诉求办理工作情况,构建以“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为关键指标的考评体系。

岳国红同志指出,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经常过问、检查本单位服务热线运转情况,亲自研究处理重要投诉和热点、难点问题。二要及时完善知识库。根据《关于更新12345政府服务热线政务信息知识库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知识库的采集工作,依据自身的职责职能以及群众经常咨询的高频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以“一问一答”形式编写规范答案,推动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三要抓紧会后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纠,从认识过往工作中的不足、明确自身权责范围、整改并健全自身管理制度等方面着手,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共同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为即将到来的全国营商环境测评、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测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责任编辑:祖立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