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拉萨市2023年5月政务服务“好差评”月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09:4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诉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根据《拉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方案》(拉政办发〔2021〕16号)文件要求,我局积极推进“好差评”工作落深落实落细。现将20235月份全市“好差评”运行情况通报如下:

一、评价数据归集情况

2023年5月,县(区)和市直部门“好差评”评价数据归集并推送26.73万条。

(一)县(区)评价数据情况。县(区)评价26.66万条,其中:达孜区45269条、林周县44097条、曲水县35370条、尼木县30132条、城关区34096条、墨竹工卡县34020条、堆龙德庆区23869条、当雄县19792条。

(二)市直部门评价数据情况。23家市直部门中9家评价610条,其中:市公安局239条、市司法局123条、市卫健委101条、市住建局74条、市城管局45条、市水利局25条、市自然资源局1条、市体育局1条、市应急管理局1条。

(三)差评情况。本月未产生差评。

二、好差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主动评价积极性不高。办事群众对政务服务评价积极性不高,主动评价意愿不强。各级窗口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引导办事群众在办理事项后对所办事项进行评价,提升企业群众对“好差评”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

(二)推送数据缺乏真实性。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推送的“好差评”数据仍存在工作人员二次录入现象,未实现主动评价的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引导宣传。通过大厅导服人员及窗口工作人员,向企业及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操作流程,提升“好差评”主动评价率。

(三)系统优化对接有待加强。由于“好差评”系统操作复杂,评价面板未直接显示评价内容,扫码才可以进行评价,导致群众评价意愿不强。部分部门业务系统与“好差评”系统互联互通工作推进滞后。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进与政务服务平台“好差评”系统的对接和评价系统功能优化工作。

附件:1.拉萨市2023年5月市直部门政务服务“好差评”数据推送统计表

      2.拉萨市2023年5月县(区)政务服务“好差”数据推送统计表

      拉萨市2023年5月政务服务“好差评”数据推送统计表

责任编辑:达娃顿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