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拉萨市2023年1月政务服务“好差评”月报

发布时间:2023-02-15 10:0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诉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根据《拉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方案》(拉政办发〔2021〕16号)文件要求,我局积极推进“好差评”工作落深落实落细。现将20231月份全市“好差评”运行情况通报如下:

一、评价数据归集情况

20231月,县(区)和市直部门“好差评”评价数据归集并推送10.92万条。

(一)县(区)评价数据情况。县(区)共评价10.85万条,其中:达孜区30577条;尼木县30395条;当雄县18955⠼/span>条;林周县12411条;曲水县10965条;墨竹工卡县4745条;城关区474条;堆龙德庆区0条(堆龙协同办公系统处于瘫痪状态)。

(二)市直部门评价数据情况。23家市直部门有12家共评价651条,其中:市卫健委241条;市林草局117条;市自然资源局115条;市司法局92条;市城管局24条;市市监局17条;市人社局15条;市体育局15条;市住建局7条;市应急管理局5条;市水利局2条;市气象局1条。

差评数据分布及处理情况

20231月,市“好差评”系统共收到10条差评,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好差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是工作人员未积极引导评价;二是“好差评”知悉度低;三是差评未及时处理等问题。

(一)加强业务培训。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在对评价器操作进行详细演示讲解的基础上,要求窗口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引导群众在办理事项后对所办事项进行评价,做到一事一评。

(二)加强引导宣传。通过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向企业及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操作流程,并设置“好差评”操作指南,提高企业群众对“好差评”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加强按时整改。通过对评价过程中存在的差评逐项排查,督促相关单位及时与评价人核实并整改差评,提高差评整改率。

附件:1.拉萨市2023年1月市直部门政务服务“好差评”数据推送统计表

      2.拉萨市2023年1月县(区)政务服务“好差”数据推送统计表

      拉萨市2023年1月政务服务“好差评”数据推送统计表

责任编辑:达娃顿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