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拉萨市2022年7月政务服务“好差评”月报

发布时间:2022-08-08 16:47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诉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根据《拉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方案》(拉政办发〔2021〕16号)文件要求,我局积极推进“好差评”工作落深落实落细。现将2022年7月份全市“好差评”运行情况通报如下:

一、评价数据归集情况

(一)总体情况。2022年7月,县(区)和市直部门“好差评”评价数据归集并推送 21.56万条。1-7月推送“好差评”数据172.5万条。

(二)县(区)评价数据情况。县(区)共评价21.3万条,其中:达孜区38642条、堆龙德庆区33561条、曲水县24752条、林周县24436条、墨竹工卡县24372条、当雄县23413条、尼木县22359条、城关区21493条。

(三)市直部门评价数据情况。市直部门共评价2594条,其中:市住建局985条、市自然资源局657条、市卫健委330条、市医保局232条、市司法局82条、市公安局58条、市编译局58条、市市监局49条、市城管局49条、市林草局44条、市人社局20条、市水利局17条、市体育局10条、市应急管理局2条、市农业农村局1条。

差评数据分布及处理情况

(一)差评数据情况。2022年7月,市“好差评”系统共收到5条差评,其中:社会保险方面差评4条,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方面差评1条。经与相关部门沟通,现已全部整改。

(二)差评件产生原因产生的5条差评的主要原因:一是社保信息采集困难;二是个人参保信息错误;三是网上资格认证困难;四是掌上社保医保信息查询难;五是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难。

(三)申请人不满意原因。主要集中在社保信息采集、医保信息查询难,参保信息错误,网上认证不方便,不动产审批效率慢等问题。

三、好差评工作存在的问题

(一)好差评工作重视程度有待提高。“好差评”作为国办考核的重要内容,部分市直部门对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重视不够,“好差评”数据量与办件数据量占比低于60%的问题依然突出,政务服务“好差评”数据推送滞后,甚至未推送。

(二)系统互联互通工作推进难。部分市直单位、行业系统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行业部门要求,通过自建系统办理业务,未接入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实时掌握办件量难度大,导致“好差评”推送数据与办件量无法比对。

)办事群众参与评价积极性不高。“好差评”评价系统操作复杂,办事群众扫码评价意愿低,由于办事节奏越来越快,办事群众对不满意的政务服务有评价诉求,而对满意的政务服务往往不评价或评价意愿不高。

好差评评价系统功能有待优化。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好差评”评价功能模块操作复杂,评价面板未直接显示评价内容,扫码才可以对办件进行评价,导致群众自愿扫码评价意愿不高。

附件:1.拉萨市2022年7月市直部门政务服务“好差评”数据推送统计表

      2.拉萨市2022年7月县(区)政务服务“好差”数据推送统计表

      拉萨市2022年7月政务服务“好差评”月报(监)

责任编辑:达娃顿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