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持续规范事项要素 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24 12:3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坚持“纠错、补漏、提质”的原则,目前再次组织市直有关部门集中整改,对全市政务服务事项逐一进行了自纠自查、检查核实,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快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进程,为提升全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组织了11家市直单位,梳理核查规范事项196个。

聚焦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拉萨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事项要素缺失、错误等问题,组织专人、专门查找出各级各部门在政务服务平台录入事项要素不规范、流程图错误、线上线下受理不统一等方面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形成整改任务清单,要求对照整改完成。

强化指导,确保规范准确。组织市直各部门有关业务人员分批次进行集中整改,采用“一对一”形式,现场答疑并指导,重点对监察(咨询)电话修改、办理地址变更、申请材料中空白表格和样表规范、办理深度和填写到现场办事次数对应等内容予以明确要求和规范。“能简则简、能联则联”,不断规范审批流程,坚持优化审批环节,着力提高网上办理深度。

通过事项梳理完善,以点带面,上下联动,推动事项情形分类准确化、精细化,优化网上办事流程的方便度、便捷度,真正提升办事指南准确度。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