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防控疫情不松懈 政务服务不打折

发布时间:2020-02-17 15:5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不动产窗口开展预约服务                 婚姻窗口开展预约服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实体服务大厅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在减少疫情聚集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积极调整服务方式,加强服务保障,切实满足企业与群众疫情期间办事需求。截止目前共办理群众各类业务384件,其中:不动产业务128件、婚姻43件、公交卡业务177件、其他业务36件。

                      

                                            进厅人员实名登记                         公交卡业务办理

思想认识高、采取措施快。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关于疫情期间大厅延期运行,通过网上办等形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办事需求的指示精神和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制定《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的通知》。同时在拉萨市政务服务网、拉萨市政务服务APP中发布《致广大办事群众的一封信》、《拉萨市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推迟集中办公的服务的通知》,引导群众网上办理。对于确需现场办理的特殊、紧急事项,通过电话及网上预约、预审等方式进行错时错峰办理。

落实责任强、防控措施严。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按照谁审批谁负责、随叫随到的要求,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值守安排和日常管理,及时受理群众网上办理和现场预约事项,做到服务事项“零搁置”。同时为保证前来现场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服务大厅在做好日常消毒、检测体温、监督口罩佩戴等工作的前提下,及时上线人员登记系统,实时了解办事群众出入大厅等关键节点信息,做到发现疫情可管控、可溯源。

服务保障实、监督力度大。有序推动现场办理工作,服务大厅安排现场咨询人员做好群众咨询解释、办事引导、取号排队、打字复印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与此同时,我局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办事服务的监督检查,对以疫情为借口不办事、延迟办事和办事推诿扯皮等现象,造成群众投诉和超时办件的,将进行严肃追责。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将继续结合全市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切实初心使命转化为便企利民的责任担当。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职责使命,绝不隔离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政务服务工作,确保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卓增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