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及时解决合理诉求 保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0-01-13 16:54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我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认真受理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年末岁初,劳动用工诉求上升为主要诉求之一。据统计,1115日至1219日,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接到群众诉求来电1556次,在线处理办结1034件,在线办结率为66.5%


一、在线办结率(按时间段分析)


二、群众满意度(按时间段分析)

群众满意度保持在99.6%以上。

三、热点问题趋势(按时间段分析)

由于年底大量工程停工,民工讨薪诉求逐步增多。


劳动用工是近期最主要的群众诉求,平均占该阶段总诉求量的60.7%,呈上升趋势。

四、积极协调解决民生问题

123日,市民反映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拖欠民工工资50万元左右。为解决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保障民工自身合法权益,12345热线办及时联系自治区交通厅协商解决,1213日,经交通厅相关部门核实处理,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与市民达成一致意见,并通过网络转账方式向市民转账30万元。

1211日,市民反映中国水电基础局邱某拖欠市民刘某工资4万元整。为切实解决问题,12345热线办及时联系自治区水利厅协调解决并派发传真。经自治区水利厅核实处理,4万元资金系双方协商一致的工伤赔付金,邱某先前已向刘某微信转账1万元,现水利厅已督促邱某将剩余3万元及时转到刘某账户。

1211日,市民反映陕西华如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民工工资13万元,因市民手中合同无效,市民向法院、信访办反映无果。为维护民工自身合法权益,12345热线办先后联系市人社局和城投公司协调解决,经城投公司核实处理,西藏藏建建设有限公司向陕西华如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支付了全部欠款,市民已拿到全部工资。                                               

责任编辑:琼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