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7 12:1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

按照齐扎拉主席6月9日在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现场调研会上提出的今年区、市、县三级都要实现100件事项网上可办的任务要求,确保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现就加快推进事项网上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

  (一)事项筛选报送阶段(2020年6月18日-24日)。坚持先易后难、先高频后低频的原则,紧密结合去年政务服务“三级四同”梳理成果,结合今年5月12日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拉行审发〔2020〕32号文)精神,结合企业群众办事需求,认真组织研究、梳理筛选网上可办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市直各部门筛选事项不少于5个各县(区)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牵头筛选汇总不少于100个。推行网上办的政务服务事项要在“一张网”的条件下,达到四级深度(含具备网上办理的三级深度以上)且涉及企业群众办理高频,优先筛选使用拉萨市政务平台单位或没有自建系统将使用拉萨市政务平台单位的事项,对使用国家、自治区垂建系统的单位事项必须在政务服务平台建立“出入口”。

  (二)征求意见确定阶段2020年6月28-7月12日)紧扣事项网上可办的成熟度和事项梳理的完备,特别是信息资源共享、办事流程简化、材料减免等方面,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征求各级部门的意见建议,调查评估网上办理基础条件和可行性,最终确定市、县两级“网上办理”事项清单。

  (三)集中梳理规范阶段(2020年7月13日至31日)

根据网上办理事项清单,由市(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牵头,以市、县两级业务条线系统为单位,按照可网上运行的最小颗粒标准,突出事项要素的完整性、规范性,事项情形分类的准确化、精细化,优化网上办事流程的方便度、便捷度,统一线上线下申报材料”等工作内容,着力在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要素上精细化梳理,分批、分时间段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集中组织开展完成

  (四)事项应用推广阶段(2020年8月1日起持续推广)持续提升平台使用率,切实加强系统对接引导协助企业群众通过手机、计算机、自助设备进行网上申报,确保事项网上可办以及网上办件量提升,实现群众不见面就能批。通过互联网、手机APP、报刊等多种新闻媒体,从多种角度宣传引导企业群众在网上办事,介绍网上办事的便利性和具体操作流程增加用户注册量。针对企业群众对网上办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提升网上办事体验。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不出村就能办、不见面就能总体目标,把推行事项网上可办作为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确保事项网上可办工作的全面完成

  (选派工作骨干。事项网上可办工作涉及面广、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拉行审发〔2020〕32号文件要求,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专门负责本单位事项的梳理筛选及填报工作,确保网上可办工作有人具体抓、有人推动落实。

  (强化工作协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大厅综窗模式、各级各类政务服务场所等场景运用,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密切配合、协同协作,形成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促使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上下左右的沟通衔接做好组织协调、事项运用等。

  ()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工作纪律按照既定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事项梳理和流程优化等各项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市直部门网上办理事项名称统计表

      2、县(区)各部门网上办理事项名称统计汇总表

联系人:周济燕;联系电话:665568818089981156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

2020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43号 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