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关于报送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审批权限下放目录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1 12:2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直各部门:

根据区、市主要领导在《商务部办公厅关于推广北京市由北京经济开发区形式部分行政权力和办理部分公共服务事项的函》(商办资函〔2020〕188号)文上的批示要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为赋予拉萨经开区更多的自主管理权限,推动拉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现就梳理报送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审批权限下放目录清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全面梳理部门权力事项。市直各部门认真学习借鉴支持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经验,对照本单位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可按属地管理行使的特别是涉及投资审批、经济管理审批等事权。

  (二)认真研究确定拟下放事项目录清单。坚持“能放则放、应放尽放”原则,从最大限度赋予拉萨经济开发区自主管理权,加快拉萨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出发,结合实际,充分考虑基层管理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职责。认真研究确定本单位、本部门拟放权、授权的事项目录清单。

   二、报送要求

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市领导的有关要求,主要领导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亲自研究部署,结合部门职权,认真研究可赋权事项, 务必于2020年7月7日下午6点前将拟放权、授权的事项目录清单,经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后,同电子版报送至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管理科(620办公室)。

特此通知。

(联系人:周济燕  联系电话:6655688)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