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关于进一步加快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3 17:01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县(区)、各园(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藏政办发〔201949号)和《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拉萨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拉政办〔201958号)有关要求,切实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现就落实相关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真正肩负起推动改革发展的重任,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亲自督,亲自推动落实。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按时限和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二、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分析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政策落实中的“堵点”,切实承担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责,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落实有关政策的具体办法。要细化分阶段重点工作,在重点领域制定可量化、可考核、有时限的目标任务,并抓好贯彻落实。

三、进一步鼓励探索创新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锐意进取、探索创新、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制定出台更多管用可行的措施和做法,激发首创精神,创造更多管用可行的举措办法,形成相互竞争、相互促进、相互学习的局面,激发改革创新活力。

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建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深化协同工作机制,注重部门间、改革事项间的上下衔接、左右协同,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地方之间的协同支持,形成合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五、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区、市出台的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任务目标,结合实际,对改革过程中计划、举措、成效等全方面进行跟踪落实。要坚持奖惩并举,对改革积极主动、措施得当、成效明显的,要大力给予表彰奖励;对改革过程中等待观望、不作为乱作为的,将严肃问责并追究有关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

六、进一步加强总结经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和整理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相关情况,不断挖掘和善于总结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反映的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从现在起每月15日、30日报送1篇内容充实,数据详实、亮点突出的工作落实情况(一份纸质版、一份电子版)。1018日前上报2019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下一步改革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卓增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