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30 17:04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市直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2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845)精神,按照625日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事项网上可办“9080”的目标任务,实现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一网通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一平台”办件。以拉萨市政务服务平台为枢纽,统筹利用政务服务资源办理业务,无自建业务系统(或已对接政务服务平台)的市城管和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气象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民政局和城关区卫健委等9家试点单位一律使用拉萨市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办件。市级政务大厅入驻窗口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带头开展平台办理业务,引导服务大厅办事的企业和群众从平台办理

之前,已有自建业务系统或政务服务平台,未与拉萨市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以及其他暂时无条件使用拉萨市政务服务平台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按自治区事项办理数据标准,于每月26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由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人工负责导入到自治区政务服务平台。

二、实现“一网办”事项按照国家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的有关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和排队长的事项,选择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密切的重点领域、高频事项,编制“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并纳入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可办事项。同时,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压缩办理环节和时限,减少申报材料,推动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跑路次数更少、网上办理率更高。今年825日前,除特殊事项和情形外,结合邮政等快递服务,各县(区)、各部门的跑动0事项办件数量不低于5%,跑动1次事项办件数量不低于10%事项网上办理率不低于5%

三、开展“一张网”对接按照整合是原则、孤网是例外的要求,坚持谁建设系统、谁负责对接的原则,各县(区)、各部门要清理整合分散、独立的信息系统,对已建设运行的自建系统,915日前要与市大数据发展局的共享交换平台进行对接,拉萨市政务平台也要与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接,实现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共享交换服务。同时,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延伸,在建设完成并上线运行林周、曲水以及城关区等政务服务中心试点基础上,其他县(区)政务中心按照市里信息化工作统建要求,抓紧部署平台并与拉萨市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尽快上线办理事项,切实提高全市便企利民的水平。

与此同时,各县(区)、各部门要明确一位分管领导及一名联络人,具体负责本地、本部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并按通知要求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网上可办理事项的宣传引导,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网上办理业务,实现更多群众和企业网上预约、查询、申报和办理等,加大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的推进力度,树立拉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口碑和品牌。

特此通知。

责任编辑:卓增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