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拉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周报(10月4日-10日)

发布时间:2021-10-13 17:47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10月4日至10日共受理群众诉求1813件,环比下降9.6%,其中:在线办理1469件,在线办结率为81%。向承办单位转办工单344件,环比下降4.4%,已办结63件,办结率为18%。其余281件有的尚未签收,有的正在办理中。

一、高频单位工单办结情况(以下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10月11日早上9:30)

(一)市直部门受理情况市公安局受理工单42件,已办结12件;市旅游发展局受理工单19件,已办结2件;市住建局受理工单18件,已办结8件;市人社局受理工单9件,正在办理中;市城管局受理工单8件,正在办理中。(详见附件1)

(二)企业受理情况。西藏博瑞公司受理工单16件,已办结1件;交通产业集团受理工单11件,已办结5件;中国移动公司受理工单9件,已办结3自来水公司受理工单5件,已办结2件城投公司受理工单4件,已办结1件;国家拉萨供电公司受理工单3件,已办结2件;暖心燃气公司受理工单2件,正在办理中;中国电信公司受理工单2件,已办结。(详见附件2)

(三)县(区)及园(区)受理情况关区受理工单87件,已办结6件;柳梧新区管委会受理工单29件,已办结6件;堆龙德庆区受理工单15件,已办结1件;当雄县受理工单7件,正在办理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受理工单5件,正在办理中林周县受理工单5件,正在办理中;文创园管委会受理工单4件,已办结3件;曲水县受理工单4件,正在办理中;达孜区受理工单3件,已办结1件;空港新区受理工单3件,正在办理中;布宫管理处受理工单2件,正在办理中;尼木县受理工单1件,已办结;墨竹工卡县受理工单1件,正在办理中;八廓古城管委会受理工单1件,已办结。(详见附件3)

与此同时,我局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履职,积极沟通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体育局等,督促其办理工单。本周,我局12345热线办派发工单件31件,其中特别催办32件。

二、热点集中问题

(一)劳动人事方面。共受理市民诉求132件,环比下降9%。主要涉及:堆龙德庆区中国建工集团达孜区圣城建筑有限公司四川佳栩建筑公司西藏分公司西藏永同劳务有限公司贡嘎机场滇南劳务公司等拖欠工资问题。

(二)旅游方面。共受理市民诉求84件,环比上升38%。主要涉及:西藏太阳风国际旅行社西域旅行社不履行合同、西藏那蓝旅行社违约、布达拉宫安检处讲解员插队问题

(三)社会物业管理方面。共受理市民诉求44件,环比下降23%。主要涉及:北京西路苹果园小区物业不提供发票以及柳梧新区海亮二期祥云华府柳梧新区天知世界柳梧新区长兴都汇小区物业不作为等问题。

(四)道路交通方面。共受理市民诉求54件,环比下降11%。主要涉及:甘露大厦十字路口西面交通信号灯、色拉路交通信号灯被树木挡住以及蔡公堂白定村路口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南环路和柳梧大桥处丁字口交通信号设置的不合理等问题。

(五)疫情防控方面。共受理市民诉求190件,环比下降41%。主要集中在咨询进出藏后是否需要隔离、进藏后咨询核酸检测点具体位置、如何办理健康码、进出藏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等问题。

三、存在的问题

(一)承办单位办结率不高。人社局、市城管局、博瑞集团、城关区、林周县工单量较大,需提升办理进度。

(二)工作推诿扯皮。由于部分单位职责不明确,存在相互推诿,无法及时处理群众诉求。

附件:

1.市直部门工单办理情况

2.企业(公司)工单办理情况

3.县(区)工单办理情况

市直部门工单办理情况附件1

    企业(公司)工单办理情况附件2

    县(区)工单办理情况附件3

责任编辑:旦增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