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全程帮办工作周报

发布时间:2021-09-30 18:2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全程帮办922日至26日,共完成帮办代办事项181件,当场办结率为100%。

一、帮办代办工作

全程帮办窗口受理帮办代办事项181件,其中:医保报销及制卡9养老保险1件,老年卡8件,老年优待证8件,社保查询及办理7件,不动产业14件,准生证办理8件,边防通行证办理58件,违章查询10件,/销章办理4件,公积金查询及办理8件,民政业务1件,住建业务11件,水电燃气缴费办理3件,工商业务办理6件,城管业务2件,税务缴费3件,编译业务办理3件,公证业务3件,创业证、失业证办理1就业推荐函7件,医师资格证4。网上办事2件(公积金提取,个人账户支现、清户,个人账户的上账问题的处理)。

二、意见建议

(一)上周整改情况。全程帮办工作人员共收集意见建议2条,一群众投诉拉萨政务网显示不动产登记信息业务可全程网办,但实际本人需到现场办理的情况,已与不动产窗口对接,近期将对全程网办在系统上进行调整。二是大厅咨询办理烟草相关业务的群众较多,大厅未设立烟草相关窗口,经管理科反馈当前烟草相关业务未进驻大厅,但烟草相关业务可通过拉萨市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办理。

(二)本周收集情况。一是拉萨政务网上社会团体成立”业务,办理地址录入的是三级政务大厅民政窗口,但经核实办理“社会团体成立”业务需要到拉萨民政局(江苏路3号),造成群众多跑路现象。二是边防通行证的取号可否在咨询台这边取,因办理边防通行证的人数众多,全程帮办必须有三个人在边防证窗口,不能正常开展帮办代办工作。

对于上述问题,我局将及时督促有关科室及部门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旦增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