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全程帮办窗口2021年8月份工作月报

发布时间:2021-09-13 16:34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全程帮办2021年8共受理帮办代办线上线下事项357件,环比减少50%,按时办结率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全程帮办窗口办件情况

帮办事项:受理348件从受理部门看,医保局窗口58件,卫健委窗口33件,公安窗口31件,住建局窗口78件,工商窗口28件,城管窗口8件,人社窗口37件,民政局窗口12件,教育厅窗口 15件,金融服务窗口7件,税务局窗口8 件,便民窗口(公交卡、生活类缴费、编译)24件,公证窗口9件。(详见附件1)

代办事项:受理6件,从受理部门看,卫健委窗口1件,民政窗口2 件,教育厅窗口1 件,便民窗口(公交卡、生活类缴费)2 件。(详见附件1

网上办理事项:受理3件,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对测绘标志保护工作的奖励、生育报销(详见附件1

二、意见收集情况

8月份,意见收集共6条。其中:业务类2条、设备类3条、其他类1条。(详见附件2)

业务类涉及部门:拉萨市城管委1条,具体为:安装招牌施工期限(临时占道、户外广告),续期业务需后方单位领导签字,再到中心窗口缴费,造成“两头跑”。

设备类3条,具体为:大厅个综和法综窗口优化调整窗口分布座机号未及时更新、税务窗口无座机、24小时自助终端热门事项(医师执业变更注册、合伙企业分支机构变更登记)自助取表未配置,实用性不强。

其他类1条,一楼26号社保窗口因设在中岛办理业务区,周一周二办理群众较多,导致中岛秩序混乱。

三、整改情况

针对全程帮办所收集问题,通过与大厅领导及有关科室反映后已解决事项3项。待解决事项3项,其中:安装招牌施工期限(临时占道、户外广告、生活垃圾)续期业务需后方单位领导签字,再到大厅缴费的“两头跑”问题,我局领导与城管局沟通协调,待下一步推进;样本查询填单区自助机未配置表单,我局信息科与卓繁公司联系待解决;对于群众反映税务窗口电话无人接听的问题,与窗口工作人员反馈。(详见附件2)

四、存在问题

(一)智能化服务设备不够

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以及大厅一二楼所设置的样表查询填单区无法满足群众的需求,即24小时服务终端上只能办理不动产信息查询,热门事项如医师执业变更注册、老年优待证等既没有详细的准备材料说明又没有相应的表单配置,同时没有配置部门业务相应样表。 ⠂ ⠂ ⠂ ⠂༯span>⠂ ⠂ ⠂༯span>

(二)全程帮办系统及窗口宣传手段单一,群众知晓率低。

目前,全程帮办的宣传途径只有拉萨政务服务抖音以及拉萨政务服务公众号推送,全程帮办的知晓率低。

附件:1.全程帮办窗口帮办代办事项统计表

      2.全程帮办窗口收集问题及整改措施

     附件1:全程帮办窗口8月份帮办代办事项统计表
         附件2:全程帮办窗口8月份收集问题及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旦增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