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全程帮办工作周报

发布时间:2021-09-28 17:58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全程帮办913日至18日,共完成帮办代办事项89件,当场办结率为100%。

一、帮办代办工作

全程帮办窗口受理帮办代办事项89件,其中:医保报销及制卡5养老保险2件,老年卡1件,老年优待证3件,社保查询及办理4件,不动产业5件,准生证办理2件,边防通行证办理26件,违章查询3件,/销章办理1件,公积金查询及办理3件,民政业务2件,住建业务4件,水电燃气缴费办理6件,工商业务办理4件,城管业务1件,税务缴费3件,编译业务办理2件,公证业务2件,创业证、失业证办理2就业推荐函2件,医师资格证5。网上办事1件(大学生自主创业开户)。

二、意见建议

(一)上周整改情况。全程帮办工作人员共收集意见建议2条,一是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新办)业务相关手续时所出现往返跑、多次跑现象,计划设立企业开办窗口,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联动审批。二是针对大厅咨询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群众较多,但大厅目前尚未进驻该业务的问题,经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沟通,全区未开展优待证办理业务,待国家出台相关规定再做对接。

(二)本周收集情况。一是群众投诉拉萨政务网上显示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业务可全程网办,但实际需本人到现场办理,网上所述与实际不符,造成群众不满。二是大厅咨询办理烟草相关业务的群众较多,但大厅未设立烟草相关窗口。

对于上述问题,我局将及时督促有关科室及部门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旦增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