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拉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周报(9月6日-12日)

发布时间:2021-09-16 16:18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12345政服务热线9月6日至12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125件,环比下降7.2%,其中:在线办理1775件,在线办结率为83%。向承办单位转办工单350件,环比下降14%,已办结75件,办结率为21%。其余275件有的尚未签收,有的正在办理中。

一、高频单位工单办结情况(以下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9月13日早上9:30)

(一)市直部门受理情况。市公安局受理工单43件,已办结8件;市住建局受理工单19件,已办结1件;市人社局受理工单13件,已办结5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工单9件,已办结4件;市旅游发展局受理工单9件,已办结1市卫健委受理工单9件,已办结1件。(详见附件1)

(二)企业受理情况。城投公司受理工单21件,已办结1件;交通产业集团受理工单15件,已办结5件;博瑞集团受理工单14件,已办结2件;自来水公司受理工单7件,已办结2件详见附件2)

(三)县(区)及园(区)受理情况。关区受理工单84件,已办结25件;堆龙德庆区受理工单22件,已办结4件;柳梧新区管委会受理工单22件,正在办理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受理工单8件,已办结1件;达孜区受理工单4件,已办结2件;曲水县受理工单4件,正在办理中;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受理工单4件,已办结2件;墨竹工卡县受理工单3件,正在办理中;林周县受理工单2件,正在办理中;当雄县受理工单1件正在办理中。(详见附件3)

与此同时,我局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履职,积极沟通市疫情指挥办、天海集团等,督促其办理工单。本周,我局12345热线办派发工单件43件,其中特别催办44件。

二、热点集中问题

(一)劳动人事方面。共受理市民诉求122件,环比下降24%。主要涉及:中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局、永同劳务公司、西藏仓穷农业科学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燕慧劳务公司、四川鼎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拖欠工资问题。

(二)道路交通方面。共受理市民诉求62件,环比下降33%。主要涉及:柳梧新区茶古大道和团结路道路中间栏杆设置不合理、当热东路商铺门口不允许停放电动车、旅游花园小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

(三)旅游方面。共受理市民诉求52件,环比上升18%。主要涉及:旅游大巴驾驶员危险驾车、圣鑫旅行社存在欺骗消费者、纳木措景区工作人员强制路人购买景区票等问题。

(四)社会物业管理方面。共受理市民诉求49件,环比下降9.3%。主要涉及:堆龙东嘎时代广场小区物业乱收费、柳梧新区海亮一期8栋一单元电梯故障、岗仁国际小区占用消防通道、堆龙德庆区天峰祥和苑物业不作为等问题。

(五)疫情防控方面。共受理市民诉求489件,环比下降13%。主要集中在咨询进出藏后是否需要隔离、进藏后咨询核酸检测点具体位置、如何办理健康码、进出藏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等问题。

附件:

1.市直部门工单办理情况

2.企业(公司)工单办理情况

3.县(区)工单办理情况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责任编辑:旦增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