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细调研 摸实情 提建议助力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11 10:41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局党组关于“大调研、改作风”有关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要求,结合基层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安排,5月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丹增卓美同志率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带着问题赴达孜区县级、乡(镇)政务中心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达孜区政务服务中心、德庆镇政务服务中心、邦堆乡政务服务中心,对标准化建设、管理模式、窗口设置、进驻事项、人员配备以及特色亮点等具体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就落实“应进必进”、推行“综合受理”等方面存在难点,与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达孜区按照《拉萨市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要求,除县级设立政务中心以外,其余5乡1镇22个村居均设立便民服务中心(站),并按照综合受理的模式运转。但存在服务场所名称不规范、不一致,乡(镇)综合窗口标志不清、概念模糊等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市局制定规范政务服务场所标准规范,由达孜区行审局统一规范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门牌及各类标识,为群众规范、透明的“家门口”服务。二是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及拉萨市、达孜区《综窗改革方案》要求,加快规范和深化综窗服务模式,全面实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三是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和引导基层各便民服务场所使用政务服务网,同时加大对“萨都办”政务服务品牌宣传及推广。

责任编辑:达娃顿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