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统筹目标任务开展综合性调研减轻基层负担

发布时间:2021-11-24 12:02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0日至16日,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统筹谋划党建、政务服务调研目标任务,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向巴彩喜同志带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谦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丹增卓美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赴各县(区)对基层政务服务工作和县、乡、村三级政务大厅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一、统筹组织,提前谋划。我局统筹当前“为民办实事”和基层党建、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调研目标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岳国红同志《切实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关键》调研报告意见建议和国办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文明城市创建等考核要求,以及前期收集的各县(区)“好差评”、“两减一即一深”“三集中三到位”等工作开展情况有关数据,提前谋划制定《调研目标任务表》,确保调研内容贴合当前重点工作目标,针对性、方向性强,有效杜绝形式主义问题。本次调研,共安排“政务大厅是否成立党支部、全程帮办代办工作开展情况”等调研目标16个。

二、深入调研,指明方向。调研期间,我局调研组深入各县(区)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大厅,与基层窗口干部职工就日常接件量、“好差评”系统使用情况、群众反映诉求等进行了交流,并与县(区)政务服务分管领导、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负责同志开展座谈,根据实地调研和自治区技术单位反馈数据情况,指出各县(区)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推进综窗改革、配齐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专职人员”等整改优化建议,帮助县(区)掌握存在问题,明确下步工作重点。期间,向巴彩喜同志向各县(区)分管领导、政务服务负责人传达了严金海书记在岳国红同志调研报告和果果市长在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报告上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求各县(区)做好落实。

三、健全机制,服务发展。针对调研过程中各县(区)反馈意见建议,我局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与各县(区)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的沟通协调机制,将通过协调组织县(区)政务服务领域业务骨干赴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挂职锻炼,针对县(区)改革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专项培训等举措,帮助县(区)畅通改革思路。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做好调研成果运用,围绕“为民办实事”主题,创新推出更多行之有效的举措,助力基层政务服务工作水平优化提升,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责任编辑:旦增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