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17 17:2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局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改进作风、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具体实践,是自我剖析、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重要抓手,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在问题查摆上动真格、在整改落实上出实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推动专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二、参加范围

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

三、工作安排

(一)学习研讨阶段(2021年2月1日-2021年3月31日)

1.学好必读书目。局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党章》《条例》《准则》等党内法规;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学习形式以自学为主。

2.抓好四项专题研讨。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决反对‘四风’、廉洁从政”四个专题,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方式进行研讨。具体安排如下:

(1)第一次专题研讨会(3月9日)。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研讨。

交流领导:米玛次仁、王永谦、丹增卓美

(2)第二次专题研讨会(3月19日)。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反分裂斗争纪律”进行研讨。

交流领导:李英春、明玛、杜仕聪

(3)第三次专题研讨会(3月25日)。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勇于担当作为”进行研讨。

交流领导:米玛次仁、王永谦、丹增卓美

(4)第四次专题研讨会(3月31日)。围绕“坚决反对‘四风’、廉洁从政”进行研讨。

交流领导:向巴彩喜、李英春

3.测试教育成果。采用闭卷测试的方式对学习教育人员学习情况进行测评。

参与测试人员:局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

(二)警示教育阶段。(2021年3月15日-2021年3月31日)

1.组织局机关及窗口全体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时间安排:3月19日)

2.组织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时间安排:3月26日)

3.邀请纪检监察组领导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案例剖析,提高警示教育效果。(时间安排:3月30日)

(三)对照检视阶段。(2021年4月1日-2021年5月15日)

1.深入调查研究。局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职能,深入基层工作一线进行调查研究,找准分管领域的问题。(时间安排:自4月起党组统一安排部署)

2.广泛征求意见。采取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收集办事群众、基层党员群众对局党组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时间安排:4月1日-4月15日)

3.层层谈心谈话。采取局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互谈,局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与分管部门及科室负责人谈等方式,进一步指出问题、相互帮助。(4月15日-4月30日)

4.对照巡视巡察。对照2020年市委巡察四组在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摆。(5月1日-5月15日)

5.深刻检视反思。深入梳理查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检视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四)问题整改阶段。(2021年5月15-2021年6月30日)

1.狠抓整改落实。实行整改清单销号管理,对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限期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2.公开践行承诺。将整改清单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3.注重结果运用。结合检视问题的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同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半年党组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

四、组织保障

为切实开展好“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      长:向巴彩喜 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副  组  长:李 英 春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成      员:米玛次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 永 谦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丹增卓美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杜 仕 聪 局四级调研员

            明    玛 局四级调研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群办),由杜仕聪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杜仕聪、陈新雨、康珠、次央同志为工作人员,负责具体事务。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