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10月份工作总结暨11月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11-06 10:29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委办公室信息科:

根据贵科《关于报送相关内容的通知》要求,现就我局2020年10月份工作总结和11月份工作计划函告如下:

一、10月份工作总结

(一)围绕“服务改革”,认真草拟上报各类顶层设计文件

为服务全市改革大局,我局起草形成了《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拉萨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等一系列顶层设计文件。截至10月底,《拉萨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拉萨市政务服务接诉即处工作方案》已以市政府名义印发,《拉萨市加快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改革工作方案》已报市委常委办进行最终意见征求,《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已报自治区政府审核,《落实和完善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实施意见》《拉萨市政务服务“网上不办挂牌督办”工作机制(试行)》《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服务工作运行规则(试行)》已征求各部门意见,正按程序上报。

(二)围绕“一网通办”,全力推动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在做好拉萨市政务服务网、APP、微信公众号值班巡检信息发布等日常工作,以周报形式通报全市有关部门52项指标完成情况完成市政务服务平台终验拉萨双创便利化项目建设的同时一是积极优化系统平台功能更新规范运行管理的制度协调拉萨市政务服务网16个一件事套餐式服务需求开发推动系统平台藏汉双语文字显示功能建设,协调解决APP首次注册不能登陆问题,实现APP安卓版在华为和小米商城上架二是认真推动系统对接。协调自治区有关部门完善好差评系统查询功能,实现监控每日好差评情况;协调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7家单位完成与自治区政务服务平台统一用户和单点登录对接协同堆龙德庆区、市民政局等8家单位完成智慧食药系统9个自建系统数据标准修改工作,并成功推送至市共享交换平台三是做好高频事项梳理工作。根据企业、群众事项申请需求及日常业务办理情况,梳理市本级政务服务及公共服务高频事项100项,指导各县(区)分别梳理高频事项各100项,为下一步推动高频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理奠定基础。

(三)围绕“只进一门”,努力完善三级大厅运行管理机制

采取发放《综窗业务办理使用系统、二次录入及评价工作要求》推动“好差评”系统应用推广,持续探索推进全程帮办工作,定期检查大厅群众意见簿并及时答复,每日发布考勤表等举措,积极规范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窗口统一出件”综窗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截止目前,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进驻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行政审批单位、公共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70余家,进驻政务服务事项1305余项(持续动态调整中),明确散三级首席代表74名24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10月,共受理养老保险查询及缴费、公积金查询及办理、就业推荐函、水电业务等事项380件。回访群众办件140件,窗口收到锦旗3面。

(四)围绕“只跑一次”,扎实健全审批事项动态调整模式

组织市直各部门、各县(区)有关业务人员分批次进行集中整改,采用“一对一”形式,现场答疑并指导,针对市本级事项细化制定事项审核核对表,从服务指南内容是否通俗易懂、申请材料是否齐全、申请材料中空白表格和样表规范、办理深度和填写到现场办事次数对应等办事指南基本要素,且安排专人反复核查。同时,全力推动“三减”专项工作,安排专人对各部门、各县(区)进行督导,组织市发改委、市广电局、市民委、市税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等27家单位完成所有附件的报送。目前,34家单位完成问题整改工作,累计核查规范870个市级事项,平均承诺事项压缩至9.83工作日,平均材料数由之前的4.98减少至3.49个。

(五)围绕“一体两翼”,积极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和热线建设

在做好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12345政府服务热线建设工作。10月,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共成交项目51个,成交金额11.76亿元。其中建设工程类项目42个,交易额11.19亿元;政府采购类项目6个,交易额0.098亿元。“12345”政府服务热线总通话量5960个,日均来电量192个,督查岗协助处理工单355件在线办结率60%,群众回访率100%,群众回访满意度达99.1%。

二、11月份工作计划

(一)推动顶层设计文件印发。继续做好协调配合工作,推动《拉萨市加快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改革工作方案》《拉萨市政务服务“网上不办挂牌督办”工作机制(试行)》等顶层设计文件印发

(二)完善政务服务系统平台功能。推动拉萨市政务服务网汉藏翻译和自治区藏语支撑平台对接,推进全程帮办代办及中介超市项目招投标工作完成16个“一件事”套餐开发拉萨政务服务APP安卓商城上架

(三)加强大厅运行管理。进一步人工巡查、电子巡查和业务回访,持续做好每日纪律通报工作,督促综窗工作人员主动引导群众使用“好差评”系统评价。同时,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大厅工作中存在困难,保障服务大厅有序运转。

(四)强化事项梳理。按照市本级梳理模式进一步推动县(区)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并掌握梳理进度,持续提升办事指南准确度,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办理。

(五)做好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积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和远程异地评标,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保”等相关决策部署,减轻招投标企业服务。

(六)提升政务服务热线服务质量。扎实贯彻落实果果市长批示精神,及时将12345政务服务热线通报报送市政府督查室,为相关部门了解市民诉求解决情况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