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首批抗疫特别国债即将发行

发布时间:2020-06-17 09:57
来源:新华社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备受关注的抗疫特别国债来了!记者16日从财政部获悉,为筹集财政资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部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二期),规模均为500亿元,分别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和7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通知明确,这两期抗疫特别国债将于618日招标,619日开始计息,招标结束至619日进行分销,623日起上市交易。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我国将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日前表示,抗疫特别国债主要用于有一定资产收益保障的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包括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财政贴息等。各地可以在分配额度内按照一定比例预留机动资金,解决基层特殊困难的急需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