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关于开在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回头看”工作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1 11:0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委编办:

按照《关于开在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办公室认真抓好核查工作,整理了核查机构批复和实际设置情况编制核定及实有情况领导职数核定及配备情况,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名册和参保信息资料情况,机构编制数据与本部门预决算相关数据对比情况以及机构编制统计与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对比情况等,现将开展编制核查“回头看”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机构批复和实际设置情况按照《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室 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拉委办发〔2019〕64号)《关于调整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机构编制的通知》(拉机编办发〔2019〕84号)精神,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核定内设5个科室,1个后勤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目前,我局按照核定机构内设5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政务服务管理科、政务服务监督科(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行政审批科、信息科和后勤服务中心,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二)编制核定及实有情况根据上述文件规定,我局核定人员编制20名(其中机关后勤编制2名),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核定事业编制11名。目前,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行政编制使用16缺编2名,退休:苗永霞2020年7月27日退休、张静敏2021年7月16日调出、米玛次仁2021年10月24日退休。机关后勤编制2名,使用2名贡嘎2019年9月退休,拉姆次仁2021年2月1日退休。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照公务员执行的事业编制使用11名。

(三)领导职数核定及配备情况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核定部门领导职数4名,科级领导职数10名。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科级领导职数4名。目前,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配备部门领导职数3名,科级领导配备8名,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科级领导配备2名。

(四)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名册和参保信息资料情况。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总共发放工资人员名册为30人,参保人员29人。其中: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机关工资发放人数20人,参保人数19人(1名援藏干部不用参保);下属单位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资发放名册人数11人,参保人数11人。

(五)机构编制数据与本部门预决算相关数据对比情况。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机构编制数据和本部门预决算相关数据无差异,年初按31人的机构编制数做的预决算,由于2021年4月我局一名工勤人员病退。

(六)机构编制统计与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对比情况。我局专门派工作人员组织编办核实机构编制系统及实名制网路管理系统数据进行核实,数据对比真实准确无误。

二、存在的问题

虽然我在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控制上取得了一定成果,但离上级机构编制部门的要求还有差距,结合目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需要,仍然存在着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部分单位仍然存在着机构编制意识不强的问题;二是是机构监督检查机制还需改进和完善。

、今后工作的方向

今后,我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加强编制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行政效率,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机构编制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三定”规定,充分利用现有的监督手段,进一步完善审核制度,把自觉监督检查工作寓于机构编制管理的全过程,做到事前监督与事后监督并重。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

2022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达娃顿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